糖居

【电影】我在故宫修文物161224REPO

       相比起纪录片,电影删掉了念白,纯靠师傅们的对话推动情节发展(不过好像也没什么情节),而剪辑也确实显得挺乱的,而且其中确实有一些镜头晃动的还挺厉害的,并不算是很精彩的电影,但是题材真的我特别喜欢!

       整场电影带来的沉淀下来的感觉,没有城市的喧哗,也没有街道上的车水马龙,更没有众人心中对宫殿这种金碧辉煌的印象。然而就是这样一些落在文物上的斑驳的光影,沉淀的岁月的厚重的味道给我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就是那样一种祥和感。看着师傅们的工作状态,闲暇之余养花喂鸟,喂猫摘杏的生活中的烟火气息十分舒适。

       师傅们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对文物的感情真的就是与文物知己般的相遇,只言片语间就可以感到师傅们对于修复文物的热情与热爱。“择一事,终一生”这六个字掷地有声,一个一个砸在我身上。

       这场电影我最感动的一点是,影院里的大家在片尾都是静静地看完了制作人表之后才起身往影院外面走,虽然影片的排片特别少,但喜欢的也都是真喜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