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居

【舞剧】191229永不消逝的电波(补repo)

「长河无声奔去,唯爱与信念永存」

我的第一部舞剧,起点极高。

要说我最喜欢的音乐剧是rent,那电波应该就是我最喜欢的舞剧了。这样的革命题材正是因为真实而更加令人动容。

🔸从前半场开始渲染上海局势的时候,我鸡皮疙瘩就出来了。那一段上海胡同里各色各样的人那里真的有小人物的生活感,包租婆剃头匠裁缝小学徒,那里我真的有想过当时那个年代生活真的好难。卖花女和小学徒的爱情故事是第一个开始打动我的点,他们的羞涩感啊,那种小鹿乱撞的感觉。渔光曲真的太美好了,太美了,渔光曲真的看多少次都不会够会被美到窒息。

🔸中场休息的时候都还很冷静的想剧情线,下半场就哭成傻子。

🔸下半场从国党开始捣毁共党地下联络点开始高潮迭起。特工群舞那里太绝了,一群特工里的李侠表现力绝佳。小学徒牺牲的时候全场都崩了,我周围全是开纸巾的声音,小学徒和卖花女的爱情到这就结束了呀,红围巾上的那一朵花太戳了。再到李侠和兰芬的双人回忆舞,四队演员一对接一对的出来的时候,刚开始认识的拘谨,小打小闹的发脾气,李侠受伤兰芬的心疼再到最后这里整个局势紧张起来两个人心在一起并且有了孩子这里真的全程泪点。后面裁缝整理衣服,卷尺里的密报,为了孩子先走的兰芬,每个人都有血有肉。

🔸最后出来上海解放的报纸的时候真的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越发感受得到他们的前赴后继

♥️rent里面爱是自由是一切是潇洒是快乐这里面的爱就是不惧牺牲前赴后继是为了自由。没有什么不一样,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爱

2019最后一部剧,打板。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