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居

【生活记录】记录一下我的双眼皮

       就,首先吧,什么叫做拖延症,我这就叫做拖延症哈哈哈哈哈,7号做手术14号拆线,一直就准备要记一下,一直准备到现在。决定不再拖了,再拖就一个月了。

       首先双眼皮手术这个事情,我其实想了很久的,想过很多次。在自己开始学化妆之后,最初也是觉得单眼皮挺好的可塑性挺强的,但是在自己此次都要用双眼皮贴之后想明白了自己果然还是喜欢双眼皮并且也适合双眼皮。粘双眼皮贴太多次了眼皮都要被粘松了。不得不说这次疫情绝对是我做决定的第一驱动力,这么好的恢复期过去了就真的过去了呀。

       找的公立三甲医院的主任医师做的手术。7号早上去面诊的,医生一听我说做双眼皮就笑了“那你可找对人了”,哈哈哈哈哈不论真假吧这句话都让我安心了很多。我自身眼睛比较长,所以会比较适合双眼皮,医生在拿着工具上眼划双眼皮的时候也只说“你很适合割双眼皮啊”。因为我自己也有粘双眼皮贴的经验,所以确定形状真的极快,就拿工具划了四五下就定了。医生也直接看了我的情况(有一点点内眦赘皮)之后找了类似的案例给我看了下恢复好的效果,确实是我喜欢的那种。其实聊到这里就基本定了。确实【找到一个和你审美一致并且经验丰富的医生】是第一要务。早上面诊就直接约了下午手术,hhhh我都被自己牛逼到了。

       做手术其实我倒也没有很紧张。手术前需要抽血做血常规需要做心电图,确实没想到我好像晕血诶,我以为之前献血会晕是因为一次性量大了,这次就抽了一小管也会晕诶。心电图做出来还给我说我有一点心律不齐,讲道理是有点被吓到了,不过说是正常范围内的所以就也安心啦,不过后面可能就会想着体检了呢。收拾收拾就直接进手术室了,全身不带金属,换上手术服带上手术帽直接上台hhhh。

       问了护士小姐姐们,都说打麻药会很痛,不过我应该还蛮能忍痛的哈哈哈,护士小姐姐们“哇,你也太淡定了吧,心率都没变得,真的打麻药疼不疼啊?”我“疼”真的声音超级委屈,不过认真讲【对我是能忍的,抓一抓床的程度而已,一般小姑娘可能 就会觉得特别痛了,痛到原地起飞?(我朋友的描述)】,打了麻药就不痛啦,我都可以感受到切开我肉剪脂肪啥的,感觉还挺奇妙的,甚至手术中间我还想提醒一下护士小姐姐有血留下来了。我清楚的感受到【我左边眼睛缝合了3次】,医生为了完美一些对称真的不容易哈哈哈哈,不过也是因为左眼缝合的多一点,就更肿一点。

       手术结束就是后续处理啦。我的医生其实是给我讲说可以不要冰敷的,用手按压也可以消肿很快,如果确实不放心想冰敷也说了注意事项。还有就是【拿棉签用眼药水清理伤口】应该蛮多人用的是生理盐水的,应该都没什么问题。快拆线的那两天我清理的极度认真,把里面的能搞出来的都搞出来了,不过一定要注意不要拉扯哈。

       拆线真的挺痛的,在我心里超越了打麻药的痛呜呜呜,听拆线的护士小姐姐说是因为我的医生给我缝线缝的很紧所以很痛。所以大概这个还是要看医生的吧。

       拆完线后其实就没有什么啦,我的医生其实事情很少哈哈哈哈,拆线结束后就是基本注意事项说了一下之后就没有了。

       我现在是术后第13天,拆线后第6天,问了医生说可以运动什么的啦,也没有说用祛疤膏什么,不过我自己觉得还是用一下安稳吧,买了管凝胶在用了。现在看起来的话感觉还好啦,就是感觉眼角还有一点点奇怪,等时间恢复啦,时间长一点应该就会好很多啦。

评论

热度(2)